西元楚杨

拖延症晚期楚杨,佛系嗑cp

【叶傅】风雪同归

  狗血梗,在ooc的边缘试探
(这才不是分别呢,叶开一定会追上去的!)
— — — — — — — — — — — — — — — — — — —

  天微亮,客栈的管账正看着手里的一锭银子发呆,似乎不记得这银子是何时到自己手边的。

  客栈的伙计陆续忙碌起来,他们得在客人醒来之前准备好一切,这本就是他们的职责。

  叶开醒的很早。一个人若是有了牵挂,就难免会发生些变化。

  当他微笑着经过傅红雪的房间时,他忽然停下脚步。

  房间里好像并没有人在,这房间实在是太过于安静。

  叶开心里忽然有一种预感,他向楼下走去。

  傅红雪并不在客栈。

  客栈的账房先生终于想起,这锭银子出自傅公子之手。天未亮,他困意正浓,傅红雪已放下银子离开。

  叶开看着客栈外的冰雪沉思,嘴角露出苦笑,喃喃道:“也许是我太心急,将他逼得太紧。”

  太阳已经出现,街上渐渐有行人来往,叶开想起傅红雪上一次离开,好像也是在这样的天气里。

  他摇了摇头,低声笑道:“好在我总有法子找到他,不是吗?”

  街边传来小孩子的笑声,叶开忽然看到一只球向他滚来,他很轻易就接下了。

  小孩子的笑脸总是很有感染力,只是在一旁看着,他心情似乎就会好上许多。

  一个扎小辫的孩子向他跑来,睁大了乌黑明亮的眼睛看着叶开。

  于是叶开笑着将球还给小孩,还摸了摸他的小辫子。

  孩子接过球,笑嘻嘻道:“我见过你,你总是和一位冷冰冰的好看哥哥在一起。”

  叶开又笑了,道:“哦?看来你知道的不少。”

  小孩子怕叶开不肯相信,于是扬起小辫子得意道:“我还知道,那位好看的哥哥天不亮的时候,就往西面走了。”

  叶开笑道:“天不亮的时候,你怎么不在屋里好好睡觉?”

  小孩子炫耀道:“爹娘不许我晚睡,可我才不听!我经常会趁他们睡着的时候起来,所以我才能看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叶开忽然觉得,自己运气还不错。他拍了拍这个可爱的孩子,看了一眼远处,方向正是西面,思索道:“也许我需要准备一匹好马。”

  傅红雪坐在一家茶馆里,他已经离开客栈三个时辰。

  天黑的时候赶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此刻他正在休息。

  他看着眼前的茶水,杯中似乎映着叶开的影子。眯着双眼,有些懒洋洋的叶开;云淡风轻,微笑从容的叶开;阴魂不散,让他在意的叶开!他忽然发现自己并不是真的不愿意见到叶开,只是……

  茶馆的伙计是个热心人。他看到这位客人盯着茶杯看了许久,好像是不太喜欢喝茶,又像是有什么心事,于是他走上前去。

  傅红雪发现面前多了一壶酒,耳边传来店里伙计的唠叨:“客官,这酒是送您的。心病还须心药医,只要您肯,又有什么事情是解不开的呢?”

  傅红雪垂下眼看着自己的手,他并不愿意开口。

  这年头的伙计,话很吵。

  傅红雪忽然想起客栈店小二的话,有些向往,也有些失落。

  叶开今后也会娶妻生子,如今他既已见过我,可以不必跟着我了。

  天边的浪子,不该被牵绊住。

  傅红雪沉默着,缓缓地走出茶馆。

  他左脚先迈出一步后,右腿才慢慢地从地上跟着拖过去。

  冰天雪地里,虽不见雪花飘落,步履却倍感凄凉。他就这样消失在城外,向林中隐去。

  直到他在林中看到一抹青色的身影,他从未觉得青色是如此好看。

  叶开正倚在树下,笑吟吟地看着他。

  他的衣衫已经被冰雪浸湿,就这样随意穿在身上,却好像丝毫没有察觉。

  他看着傅红雪,笑道:“我找到你了。”

  傅红雪没有回避他的目光,二人对视,傅红雪忽然笑了。

  眼中无限温柔,此刻心意相通,他们之间本就不必多言。

  叶开笑道:“你笑起来很好看,你应该多笑笑的。”

  风雪中传来微不可闻的声音,傅红雪低声道:“好。”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