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楚杨

拖延症晚期楚杨,佛系嗑cp

【叶傅】此间不寒

  不得不吐槽,有一种冷,叫叶开觉得你冷。
— — — — — — — — — — — — — — — — — — —

  匪三是这片山林的土匪头目。他已成为劫匪多年,在附近一带颇有威名。

  他带领众手下拦路劫财,多年来从未失手。上次和他叫板的小伙子,已经被他揍得鼻青脸肿,乖乖奉上了全部家当。

  临近年关,匪三决定再做几票,攒够银两让兄弟们过个好年。

  肃杀的气氛惊起林中一片飞鸟。

  叶开和傅红雪一同漫步在山林里,叶开嘴角的微笑愈发显眼,他们从前很少有机会并肩同行。

  爆竹声逐渐消失,林中安静极了。

  叶开笑着道:“十七。”

  傅红雪停下脚步,侧过头看他。

  这一路上他们已听到数十回爆竹声,此刻深入林中,却再未听到其余声音。

  叶开微笑着,道:“这条路太安静了。”

  作为进城的必经之路,这条路的确太安静了。傅红雪听出了其中的意味,缓缓点头。

  匪三众人埋伏了一个时辰,不见有猎物上钩,难免有些着急,好在他们有足够耐心。

  两道身影慢悠悠地出现在他们的视线里。匪三抬手,众人立即领会,提刀跳出来大喊道:“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过此路,留下买路财!”

  叶开饶有兴致地看着这些人,似乎觉得这件事情很有趣。

  他笑了笑,目光看向傅红雪,无奈道:“我实在没想到,会遇上这样的事情。”

  若不是傅红雪看到叶开眼里一闪而过的惊讶,他差点以为这是叶开特意安排的好戏。毕竟叶开为了逗自己开心,做过不少荒唐事。

  想到这里,傅红雪脸上露出一丝温柔,缓缓道:“嗯。”

  匪三此刻很恼怒,他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身为林中最有资历的土匪,他忍不住大声呵道:“将你们身上的银子交出来!”

  突然,他感觉到一阵寒气袭来,黑衣少年冷冷地看着他,握紧了手里的刀。

  苍白的手,漆黑的刀!

  匪三不由得一阵心虚。他的手下看到这柄刀,大吃一惊,连忙附在他耳边小声说了些什么。

  匪三开始颤抖,他只听见最后三个字——傅红雪!

  匪三忽然有些后悔,他本不该来的。

  叶开淡淡道:“你们为什么还站在这里?”

  土匪们内心极为不安,有的已经站不住。

  傅红雪一刻也不想看到他们,冷冷道:“滚。”

  于是土匪们很快滚了,比他们来时还要快上许多。

  为什么总有人不肯安稳生活呢,难道抢来的银子比赚来的更加诱人吗?

  叶开摇了摇头,他只希望这些土匪今后能好好生活,莫要再做坏事了。

  走出山林,城镇里很是热闹。小贩的叫卖声络绎不绝,长街上的人多在添置年货。

  雪花轻轻飘下,轻微的凉意并没有减弱人们的热情。

  傅红雪不禁有些出神,他想起了天山的雪。天山的雪往往要更大些,且天气也要更冷些。

  他收起思绪,回头忽然发现,叶开手里多了两件大氅。

  傅红雪并不怕冷,他自小在天山长大,早已习惯严寒。

  叶开没有说话,手里拿着大氅,笑着看他。

  傅红雪看着叶开手里一黑一白两件大氅,迟疑着说道:“其实,我并不冷。”

  叶开笑道:“过年总该添件新衣裳的。”

  傅红雪叹了口气,他总是没法子拒绝叶开,于是他披上黑色大氅。

  很暖和,他忽然觉得叶开似乎愈发的像个老人家。

  他想起从前冬日里,母亲也会做衣裳给自己。傅红雪抚着绒领,动作很是温柔。现在又多了叶开,傅红雪嘴角有了微笑。

  叶开看着傅红雪,眼里满是深情。

  喧闹的街巷似乎在此刻归于安静,雪花落下,再也不能带来一丝寒冷。

  绚丽的烟花自空中绽开,除夕将近。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