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楚杨

拖延症晚期楚杨,佛系嗑cp

【尘炎】醋坛子今天翻了吗(1~4)

 私设,斗破结局有修改。

     【一坛醋】这件事还得从帝品雏丹被顺走说起

  

  随着魂天帝夺走帝品雏丹遁入虚空,中州大陆的战事暂时告一段落。不曾想魂族暗中布下噬灵绝生阵,整个中州顿时笼罩在血色里,一片生灵涂炭。

  星陨阁内,药尘面色苍白地打坐调养伤势,却蓦然睁眼,宝石般的红眸中闪过一丝慌乱。

  自己感受不到萧炎的气息了!

  药尘内心如焚,顾不得伤势立即夺门而出,却被守在门外的风闲拦住。

  “放手,萧炎出事了!”药尘说罢就要甩开风闲的手,却因牵扯了内伤而剧烈咳嗽起来。

  风闲心疼道:“萧炎没事,他此刻正在接受陀舍古帝的传承。反倒是你,伤势没好乱跑什么。”

  药尘听到爱徒平安无事后才不再挣扎,眼里的担忧不减,“小炎子怎会突然获得古帝传承?”

  风闲搀扶挚友回屋坐下,将事情的原委缓缓道来。

  “眼下只有萧炎晋升为斗帝,才能对抗魂天帝。现在整个斗气大陆的兴衰都寄托在他身上了。”风闲不由地笑道:“尘,你这徒弟可真是不简单啊!”

  药尘显然仍是忧心忡忡,陀舍古帝居然是异火榜排行第一的帝炎,那此次传承定然艰难重重,小炎子能扛得住么……

  


  

  【二坛醋】打不过魂天帝怎么办,在线请求萧炎盟主出关!

    

   “无趣的战斗。”魂天帝淡淡道,“中州这个名字我不喜欢,这片地域还是毁了吧……”

  魂天帝手掌挥下,蕴含毁灭力量的血色闪电向下方中州大地狠狠轰去。整个中州大陆都在震颤,所过之处血海弥漫,就算深藏地底的人也均是爆体而亡。

  薰儿神色凝重,贝齿轻咬嘴唇,只期待萧炎能快些出现……

  彩鳞紧紧搂住萧潇,不让她去看那等血腥的屠戮,轻拍后背安慰着女儿。  

  还未来得及多说几句,萧潇的境界轰然上涨,一路狂飙到了八星斗圣,萧家众人的修为也被瞬间拔高。

  “是斗帝血脉的力量!盟主出关了!”

  虚无的空间中突然爆出漫天绚丽的火焰,化为火焰罩守护着支离破碎的中洲大陆。

  如此强大的气息,不是斗帝萧炎又有谁!

  看着火焰中的那道日思夜想的身影,药尘紧蹙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略显苍白的脸上流露出笑容:“不愧是为师最满意的徒弟,小家伙你做到了!”

  瑰丽炫目的火幕渐渐散开,将整个中州大陆笼罩在内,再也没有任何攻击能侵入分毫。而火海中的人影也越来越清晰,一道黑衫身影巍然伫立在天地间。

  “是盟主!我们得救了!”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响起,联盟众人激动不已。这种死里逃生的感觉,让人忍不住热泪盈眶,有些甚至跪伏而下!

  在他们心中,那道身影,是永远不会失败的!是犹如教徒崇拜宗教那般,狂热尊崇和信仰的存在!

  


  

  【三坛醋】炎帝大义!

   

  “吾以炎帝萧炎之名,敕天下万火,听本帝号令!”

  我们当中出了一个叛徒,虚无吞炎小老弟,你怎么回事?

  萧炎冷喝道:“异火榜第二,虚无吞炎,归位!”

  魂天帝心中慌乱,刚刚吞噬的虚无吞炎竟有复苏之意。若是被萧炎集齐异火,自己定然会被击溃……

  想到这里,魂天帝竟有些恐惧,急忙全力抵御着来自萧炎体内的那种召唤之力。

  虚无吞炎:“魂天帝你居然真敢吞噬本座,今天本座死也要拉个垫背的!”

  虚无·头也不回·吞炎,面色难看地听从了炎帝号令,在魂天帝铁青目光的注视下,一头撞进最后一根石柱之中。

  这不就对了嘛。

  再祭血刃 vs 异火恒古尺,买定离手,不退不换。

  魂天帝浑身鲜血,挣扎着起身,强烈的虚弱感传来,他目光狰狞而不甘道:“即便今日你能胜我,也杀不了我!本座日后定要你付出代价!”

  萧炎剧烈地咳嗽两声,面色苍白如纸,鲜血从嘴中狂喷而出,费力地爬起身来,擦掉嘴角的血迹冷冷道:“呵呵,怎么会让你走掉!”

  

  

  

  

  【四坛醋】双帝陨落  

  

  谁也没想到,萧炎竟自燃斗帝之体,以身化异火为代价,试图封印魂天帝。

  “小炎子,住手啊……”

  药尘被天府联盟的人死死按住,他最后只听见魂天帝凄厉阴狠的诅咒。

  “一起下地狱吧!”

  随着一声轰天巨响,爆炸将整个异火广场摧毁,窜入云间的巨龙火海伴着浓浓血雾,遮住了众人视线。

  成功封印魂天帝后,萧炎艰难地维持着虚幻的身形。不料一道黑光蓦地钻入他眉心,一阵灵魂撕裂的剧痛后,异火柱上火芒一闪,本就虚弱萧炎直接重重跌落在地。

  待风波平静下来,药尘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却发现萧炎的灵魂竟有些虚幻!

  药尘迅速抱起徒弟,轻放在温养灵魂的玄天寒髓上,各类丹药灵草疯狂补给,却不见萧炎的情况有一丝好转。

  药尘眼底的担忧凝为泪水,他声音颤抖道:“小炎子,你不要吓为师……”

  玄天寒髓温养灵魂的效果远超骨炎戒,却依旧不能恢复萧炎的灵魂,对于即将有可能发生的事,药尘根本不敢去想。

  众人也围了上来,薰儿早已泣不成声,断断续续抽噎道:“萧炎哥哥,你醒一醒啊……”

  彩鳞跪在萧炎身旁,失神呢喃道:“怎么会这样……”

  萧潇放声大哭:“爹爹,我要爹爹!”

  萧炎的灵魂力逐渐衰弱,最终消散于天地间。

         炎帝,陨落。

         看着异火广场下虔诚跪拜的信徒,药尘只觉得一阵天昏地暗。萧炎他怎么可能会死,他明明答应一定会回来的……

          明明答应过的……

          药尘猛然咳出大口鲜血,一滴泪划过脸颊,终是陷入昏迷。


下篇点我呀 


评论(13)

热度(1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