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楚杨

拖延症晚期楚杨,佛系嗑cp

【尘炎】魔君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1)

 一把须匙大大画的尘尘和火火超好看,点我点我 

异世大陆

魔界之主药尘×名门修士萧炎


       苍穹大陆,萧家。

  “我是不会跟纳兰嫣然成亲的!”萧炎说罢甩袖而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萧府。

  庄严肃穆的大厅内传来无奈的叹息声,族长萧战看着儿子离去的背影,只觉得头疼不已。

  萧府上下都知道,小少爷萧炎什么都好,可惜就是性格太倔强。这已是萧炎第三回因为婚约之事跟族长争执了。

  出了萧府后,萧炎不知从哪找来一根灵草叼在嘴里,漫无目的地游荡在街上。

  作为一个有新时代新思想的好青年,萧炎坚持认为包办婚姻要不得。

  没错,萧炎是穿越者,他来到苍穹大陆已经十六年了,今天也是想念地球的一天。

  萧炎再次叹气,刚要继续散心时,忽然一双小巧的玉手覆上了他的眼睛。

  “萧炎哥哥,猜猜看我是谁?”

  萧炎无奈道:“薰儿,别闹。”

  少女娇俏的脸上闪过一抹红晕,嗔笑着放手道:“萧炎哥哥你怎么知道的?”

  这片街上除了你,还有谁敢蒙住我的眼睛。萧炎默默吐槽着,回身笑了笑:“你呀,就是调皮。我还能不知道你这小妮子?”

  萧炎跟古薰儿自幼青梅竹马,他早已将薰儿当作亲生妹妹看待,于是宠溺地刮了刮薰儿的鼻尖:“你又偷跑出来了?”

  “怎么,就许萧炎哥哥一个人跑出来?”

  萧炎哭笑不得道:“我是有苦衷的才出来的,你一个女孩子整天……”

  “整天跑出来胡闹像什么样子,对吧?”薰儿双手背后轻跳了两步,娇笑道:“来来去去就这几句,我听得耳朵都快长茧了。”

  二人并肩而行,萧炎看着繁华的街市却提不起一丝兴趣,想到那一纸婚约,他不由得再次叹了口气。

  薰儿已经听他第五回叹气了,终于忍不住道:“萧炎哥哥,你为何不愿意娶纳兰嫣然?”

  萧炎一愣:“你都知道了?”

  “你都把不愿意三个字写在脸上了,我还能不知道嘛。”薰儿做了个鬼脸,眨眼道。

  萧炎也解释不清,他也见过纳兰嫣然,虽有些娇蛮好强,但的的确确是个美人胚子。

  可惜萧炎两世为人,成熟的灵魂让他对这小姑娘着实没什么想法,他也不愿随意将感情交托给仅有一面之缘的女子。

  萧炎叹了口气,开始怀念起地球上恋爱自由的生活。

  薰儿见面前的人又开始唉声叹气,双眸灵动一转,想出个鬼点子。她神神秘秘道:“我有一计可以帮助萧炎哥哥,不过嘛……”

  萧炎就知道这妮子又在打鬼主意了,取下嘴边的灵草笑道:“说吧,什么条件?”

  醉天楼内,萧炎心疼地取出纳戒内的高阶灵石,看着满满一桌的山珍海味,他扶额道:“薰儿,你点这么多吃的完吗?”

  薰儿狡黠一笑:“这个嘛,就不劳萧炎哥哥费心啦!”

  萧炎无奈地拨弄着玉碟内的灵鱼,心事未了,他这些日子一点胃口也没有。

  魔界境内,药尘正夹起一筷灵鱼往唇边送去,却突然被震耳欲聋的喊声惊到,手一抖鲜美白嫩的鱼肉掉落在地。

  随着声音结束,一道身影破空出现在药尘面前。

  药尘头也不抬就知道来者是谁,他慢悠悠举起酒盏,眼里似有三分醉意道:“风大祭司,来一杯?”

  风闲一把夺过玉杯,恨铁不成钢道:“你还有心思喝酒!你知道大殿里堆积了多少奏折,我不眠不休批了整整三天,护法告诉我隔壁还有一屋子奏折!”

  药尘没了酒盏直接拎起酒壶对饮,清凉的酒水顺着唇角而下,落入颈间打湿了药尘的衣领。药尘随意扯了扯领口,微微侧头惹得银色如瀑的长发散落胸前,他轻声笑道:“这不是有你嘛……”

  风闲看着衣衫不整的药尘,也怎么也生气不起来,已到嘴边的责备也咽了回去。他将手里的清酒一饮而尽,自暴自弃道:“你呀,成天当甩手掌柜,以后魔界可如何是好。”

  魔君药尘干脆伏在桌上,饶有兴趣地提议道:“不如我封你为代理魔君,这样……”

  “打住!”风闲放下玉盏连连摆手,苦笑道:“我现在已经忙不过来了,你让我省点心行不行?”

  于是片刻后,药尘被丢进了堆满奏折的偏殿。

  药尘百般无聊地翻了几页奏折,尽是些魔族何处发生暴乱,某修仙世家围剿了魔族聚点,今日抓住了几个搞事情的小喽啰……

  药尘打了个哈欠随意写了几个字,看一眼偏殿薄弱的禁制,唇角勾起淡淡的微笑:“风祭司,对不住了。”

  偏殿内的空间轻微波动了一瞬,药尘的身形便消失不见,桌案的奏折上龙飞凤舞地留了几个大字“听风闲安排”。

  药尘现身时已经来到中州暗林附近,他笑着轻轻闭眼,待再次睁眼原本赤色的双眸已经转为黑瞳,与常人无异。

  看着泉水倒影里华丽贵重的发冠,以及玄色繁复的长衫,药尘轻抚着肩上雪白的绒领,又戳了戳酒红色腰封上的流苏,略微思考后再次使了个法诀。

  一阵白光过后药尘的衣裳也被换过,素白的广袖长衫上点缀着雪青色暗纹,黛紫色的腰带随意打了个结垂在腰间随风舞动,仙姿绰约,飘然出尘。

  药尘将额前的碎发捋至耳后,白发如银如瀑,乖巧柔顺的散落在身后,收敛气息后完全没有一丝魔族的特征。药尘这才放心地朝着林外走去。

  暗林外。

  萧炎随意抛着纳戒,轻吟小调走在驿道上,不由得感慨道:“亏得那妮子想出找人假扮我,叫我趁机离开的鬼点子。”他将纳戒戴回手上,笑着摇头道:“可不就是偷梁换柱版离家出走吗,还坑了我一大笔高阶灵石。”

  萧炎眯起眼看了看天,心情愉悦着准备再来一曲,却突然察觉到有人在附近出现,于是立即警觉地进入备战状态。


下篇点我呀 


评论(15)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