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楚杨

拖延症晚期楚杨,佛系嗑cp

【尘炎】醋坛子今天翻了吗(5~8)

上篇在这里 


【五坛醋】茶不思饭不想

  星陨阁内。

  药尘自双帝之战结束后,就一直沉默不言,不喜亦不悲,平静的面孔上甚至没有一丝情感起伏。

  “阿尘,你别这样……”风闲心疼地看着眼前这个的憔悴的人,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了,药尘依旧没有从悲痛中走出。

  药尘黯淡的双眸早已失了神采,过了好半晌,他才轻声道:“我没事。”

  “萧炎他已经不在了,你又何苦这样折磨自己!”

  在听到“萧炎”二字时,药尘的眼里明显有了波动,但很快再次恢复如死水,再看不出丝毫波澜。

  药尘摩挲着骨炎戒,内心苦笑道:是啊,我又何尝不知道……

  那个被自己捧在心尖上的小家伙,沉睡着化作光影消散在自己面前,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他亲眼所见,却无能为力。

  骗子,自己早该知道的,萧炎根本就没有任何把握,还说什么一定会回来……

  药尘透过骨炎戒,似乎再次看到萧炎的背影。曦光里,曾经小小的少年已经傲然挺立,能够独当一面了。药尘始终记得萧炎出门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老师你就安心养伤吧,我出去一趟,过些时日就回来。”

  药尘想,小炎子决定接受陀舍古帝传承的那一刻,是否就已预料到了此行的凶险,这才什么都不肯告诉自己。

  “真是狡猾……”药尘忽然轻声道。

  风闲一直关注着药尘,见他愣神许久却轻叹出一句没由来的话,不禁有些担心道:“阿尘,你说什么?”

  药尘抬起眼眸,苍白的脸上终于有了些生机,声音略微沙哑道:“我想去看看他。”

  

  


  【六坛醋】悲情时刻必定下雨

  炎帝陵。

  石碑前早已有人在了,彩鳞轻轻放下一束花,又摸了摸女儿的头发,随后仰起头不让眼泪落下,声音微颤道:“萧潇,你爹爹他……一直是个英雄……”

  古薰儿安静地将几样点心轻放石台上,呢喃道:“萧炎哥哥,熏儿带了你平日里最喜欢的点心。你以前馋嘴总是吃不够,这次薰儿特意做了好多……”

  药尘远远地站在一旁,锥心的刺痛阵阵蔓延开来,在浑身游走。药尘脸色惨白地捂住心口慢慢跪了下去,风闲连忙将人扶住,却发现药尘的身体冰得不正常。

  风闲扣住药尘的手腕,不由得面色一惊,药尘早该痊愈的伤势不知为何反而加重了。风闲又气又心疼道:“你这些天一顿药都没吃,对不对!”

  药尘气息微弱,却凄笑道:“我的伤尚可医治,可他呢?他再也醒不来了……”

  萧潇拽着母亲的衣角,担心道:“娘亲,药圣者他怎么了?”

  彩鳞终于忍住泪水道:“药圣者将你爹爹视若亲子,所以才会如此难过。”

  药尘虚弱地起身,挣脱开风闲后,踉跄着来到石碑前。

  古薰儿啜泣道:“老师……”

  药尘置若罔闻,颤抖着伸出手抚摸着冰冷的石碑,指尖临摹着萧炎的名字,泪水决堤般涌出。沉寂了多日的悲恸终是在此刻达到极点,天空中阵阵惊雷闪过,泪混着雨水而下,他已分不清究竟是伤痛还是心痛。

  药尘运转斗气将整个帝陵护在结界内,轻声道:“小炎子,你一定很冷吧。没事了,为师来了……”

  风闲于心不忍地想要上前制止药尘,帝陵占地极广,施展结界需要消耗的斗气,根本不是药尘这副残破之躯能承受住的。他忧心道:“阿尘,够了。”

  药尘已经什么都听不进去,眼神空洞恍若失去魂魄,只反复呢喃道:“都怪为师无能,没有保护好你,是我的错……”

  话没说完,药尘痛苦地捂嘴咳嗽起来,殷红的血迹顺着指尖滴落在青砖上,绽放出血色花瓣。

  结界似乎有些薄弱了,药尘再次强行调动斗气进行加固,却引得旧伤发作蓦然咳出大量血,一尘不染的白衣终是浸上触目惊心的鲜红。

  看着药尘毫无血色的脸庞,风闲直接迅速出手一记手刀砍在他颈侧,将晕过去的药尘接住后,向三人点头致歉道:“失陪了。”旋即撕裂空间带人离去。

  



  【七坛醋】阁主离家

  药尘醒来时,雨已经停了。他看着窗外雨过天晴的虹光不禁有些出神,只觉得有什么打湿了手背。回过神来才发觉,竟是不知不觉落下的泪水。

  多年前,乌坦城萧家的后山上,药尘也曾跟萧炎一同看过彩虹。药尘一生见过无数次日出日落,雨后晴空,云间彩虹,但没有一次比得上那日景象。

  从纳戒里苏醒后的每一天,药尘都能清晰地回想起被逆徒韩枫暗害的经历,利刃穿腹而过,斩断的又何止是生命……

  药尘有心事,萧炎一直都知道。

  雨霁初晴,萧炎看着彩虹笑道:“老师你看,天晴了。”

  星陨阁阁主院内,药尘拭去眼泪深吸一口气后推门而出,他费力地露出一个微笑:“小炎子,你看到了吗,天晴了。”

  风闲听闻药尘苏醒后连忙赶来,却意外看到了元气满满的药尘。

  “你……没事吧?”

  药尘笑道:“我没事,这些日子让大家费心了。”

  风闲说不上哪里不对劲,但本能觉得药尘的状态很危险,于是担忧道:“你若是心里难过,大可以……”

  “我想出去游历些时日,散散心。”药尘打断道。虽是商量语气,但眼神里坚定的意味完全不容反对。

  风闲叹气挽留道:“那也至少等伤好了再说。”

  “阿闲,你知道的。”

  你知道的,我意已决。

  药尘并未多言,风闲也早已明白,只不过二人谁也没有明说。

  “你……当真要离开么?”风闲垂着头,声音微颤道。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保重。”

  药尘白衣翩然化作残影消失。来时温柔如光,离去宛若清风,抓不住的,尘风曦光如何抓得住。

  慕青鸾不解,阁主只是出去散心而已,为何自家师父好像一副痛失所有的悲恸模样。

  药圣者不喜约束,当惯了甩手掌柜,这是星陨阁人尽皆知的事。云游而已,又不是不回来了,哪里需要如此担心。

  只有风闲才知道,药尘不会回来了。

  

  

  

  【八坛醋】重逢最相思

  加玛帝国,乌坦城。

  昔日的乌坦城不过寻常城镇,自炎帝一战成名后,整个城市都随着名声大噪。原本的萧宅也闲置不再住人,新萧府气势恢宏地悬浮在半空中,雕梁画栋,富丽堂皇。

  药尘看了一眼空中的府邸,随后收回目光往萧家旧宅踱去。

  愈是接近旧宅,药尘的步子就愈发缓慢,他明明比谁都想来到此地,却又比谁都害怕。

  看着门口森严的守卫,药尘苦笑着隐匿了身形,再次现身时已经来到了一片悬崖石壁附近,正是萧家旧宅的后山。

  物是人非,当年的悬崖峭壁还在,自己也在,可偏偏少了人,一个重要的人。

  药尘永远都忘不了,这是自己跟小炎子初见的地方。他仔细抚摸着崖壁上裂痕,长年的风化让原本普通的裂隙变为巨坑。云雾缭绕间,药尘的思绪也跟着缥缈起来。

  他至今仍记得,萧炎按捺住慌乱,口齿清晰的询问关键问题:“你是谁?为什么在我的戒指之中?你想干什么?”

  药尘低笑一声,自己是如何答的呢。似乎是说,感谢小家伙三年的供奉?

  是了,自己说的确实是供奉。想想当真过分,所以后来才想补偿他,还收他为徒吧……

  或许不止,仅仅是愧疚,自己又为何会三番五次挺身而出,豁出性命帮助这个小家伙呢。

  因为焚诀重塑身体么?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自己对萧炎早就不是师徒之情了,一次次的自欺欺人,骗过了小炎子,更是骗过了自己。

  “小家伙,你是为师最骄傲的学生,对你,我一直很满意。”

  小炎子他信了,毫不怀疑地相信了。是,自己说什么他都是信的,可当真只是师徒而已么?

  若是能重来……

  药尘脑海里再次回想起小徒弟当年稚嫩而坚毅的面容,以及故作镇定的问话。

  “你是谁?为什么在我的戒指之中?你想干什么?”

  药尘缓缓闭上眼,两行清泪顺着脸颊滑落。他轻轻跃下悬崖,柔声道:“炎儿,我名药尘,是你的老师。因为倾心于你,想见你,所以在这里。”

  劲风在耳边呼啸,药尘散去斗圣修为,逐渐化作光影碎片消散于天地间。悬崖间空回荡着深情不舍之音。

  “小家伙,等我。”

评论(19)

热度(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