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楚杨

拖延症晚期楚杨,佛系嗑cp

【叶傅】倾心不已

  
  叶傅ooc现场,感谢路小佳友情赞助的花生。 
 — — — — — —  — — —  — — — — — — — 

  深秋,枯黄的树叶在风里打转,最后缓缓落在屋顶。 

  第一快剑路小佳屋子的屋顶。 

  路小佳的屋子很干净,屋子虽小,五脏俱全。 

  叶开躺在塌上,剥了个花生,抛起。 

  路小佳盯着满地的花生壳,不可置信道:“我才出去一会儿,你已经吃了两袋花生!” 

  叶开接住花生,慢慢咀嚼道:“好像是的。”他似乎觉得花生格外好吃,于是又拿起一颗花生。 

  路小佳几乎咬牙切齿道:“可这是我的花生!” 

  叶开淡淡道:“我知道。” 

  路小佳恨不得一掌拍下去,想到叶开的伤势,又只得坐了回去。

  地上的花生壳更多了,路小佳叹了口气,问道:“你究竟是如何受伤的?” 

  叶开看着手里的花生,没有半点开口的意思。 

  路小佳道:“傅红雪早晚会知道的,你的伤瞒不住他。” 

  叶开捏开花生,又一次高高抛起,他好像完全听不见路小佳讲话。 

  路小佳觉得,自己简直想把这个人丢出窗外。 

  路小佳当然不能把人丢出窗外,所以他出去买药了,这已是第三副药。

  叶开看着即将落下的花生,伸手接住,稳稳地放在桌上,这是袋里最后一粒花生。他知道路小佳说的对,他不可能瞒得住。 

  路小佳提着几包药回来的时候,屋里空无一人,只有一粒花生在桌上闪着光。

  路小佳拿起花生,不由地笑道:“叶开,你可真是个好小子。”不过很快他就笑不出声了,因为叶开把他特意藏在枕头下的花生也带走了。 

  黄昏,山林古道。 

  叶开走的很慢,一个人如果吃着花生走路,想必是走不快的,更何况他身上还有伤。 

  胸前的伤口已经不再流血,但叶开依旧皱着眉头。他实在不知道该怎样向傅红雪解释,自己只是出门一趟,就变成一只蔫掉的叶子。 

  叶开叹了口气,脸上又恢复淡淡的微笑,已到门外,他不愿让傅红雪担心。 

  屋内很安静,傅红雪大抵是出去了。叶开看着碗筷的摆放,摇了摇头。

  傅红雪这几日并未开灶。也许他此刻还未用晚饭,想到这里,叶开的目光落向角落的食材。 

  叶开的手艺很好,菜已在桌上,飘香四溢。 

  傅红雪还未进门,就知道叶开回来了,他在路上就已看到炊烟。傅红雪推门而入,食物的香气扑面而来。他看着叶开正在盛饭的背影,苍白的脸上难得有了笑容。 

  叶开回头,就看到傅红雪在笑。那笑容就像冰雪里的阳光,灿烂而耀眼。叶开看得有些痴了,竟然忘记放下手中的碗。

  傅红雪接过叶开手中的碗,随口道:“你这次出门比往常久些。” 

  叶开微笑道:“也许我去学厨艺了呢?” 

  傅红雪看着桌上有些过于丰盛的晚饭,忽然认真道:“有没有人说过,你很贤惠?” 

  叶开脸上的笑容突然凝固了,就好像被人打了一拳。他想不到傅红雪会说这样的话,一时间竟找不到词来回答。 

  傅红雪当然知道,叶开出门不是为了学厨艺。只是叶开不说,他就不再过问。看到叶开的表情,傅红雪低笑着继续吃饭,他很少看到叶开无话可说的样子。 

  叶开发现,只几日不见,傅红雪也学的狡猾起来。他只得暗暗猜想,究竟是谁带坏了傅红雪。 

  饭吃得很快,傅红雪着手收拾碗筷时,一双修长,稳定的手覆了上来,叶开的手。 

  叶开笑道:“这等家务事若是由你来做,岂不是辜负了我贤惠的美名?” 

  傅红雪忽然意识到,自己实在不该和叶开斗嘴的,现在无话可说的人成了自己。 

  好在他还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于是傅红雪在院里默默练刀。 

  叶开果然不负贤惠一词,他收拾得很快。

    当最后一只碗洗好擦干之后,他抬手将碗筷放入柜中。不曾想动作幅度牵动了伤口,叶开眉头紧皱,额头上似有冷汗滑下,却未出声。待疼痛不再剧烈,他将柜门轻合上,缓缓靠在柜边。

  叶开近年来很少受伤。那日林中的死士数量实在太多,在他们自杀式的攻击下,叶开终究还是负伤了。 

  当飞刀钉入死士们的手臂,自知失去战力的死士立即服毒自尽,没有丝毫犹豫。

  当最后一个死士倒下时,林中安静了。这是一群来历不明却训练有素的死士,叶开从他们身上几乎得不到任何线索。 

  叶开叹了口气,他并不喜欢看到杀戮,但偏偏总是被卷入其中。他很清楚,这是一场针对自己的,有组织的刺杀,他不愿把傅红雪也牵扯进来。 

  天已黑,月色正好。叶开收拾好桌子,倚在藤椅里看着傅红雪练刀,一招一式快而凌厉。 

  叶开只觉得怎么都看不够,可他实在有些累了,一阵困意涌来,他打了个哈欠。 

  傅红雪练完刀,回头看见叶开倚在藤椅里,呼吸平缓,已睡着一会儿了。 

  月光照在他的侧脸,勾勒轮廓的柔和。秋深露重,傅红雪走过去,将外衫轻轻盖在叶开身上。 

  尽管傅红雪的动作很轻柔,叶开还是醒了。傅红雪轻声道:“去塌上歇息吧。” 

  叶开笑道:“好。” 

  翌日天微亮,傅红雪已收功,他似乎总是起的很早。 

  粥已出锅,正好两份摆在桌上,还有许多吃食摆了满满一桌。叶开总是很在意每天的食物。傅红雪倒是觉得不必麻烦,每天吃阳春面就已很好。 

  喝着粥,傅红雪想起叶开这两日竟一次也没有练功,平日里完全不同,于是他抬头看向叶开。 

  叶开正剥了一个鸡蛋,看到傅红雪抬头,笑着递给他,问道:“怎么,粥不和口味吗?” 

  傅红雪摇了摇头,接过鸡蛋,继续喝粥。 

  傅红雪虽心存疑虑,但并未多想。可这份疑虑到了傍晚,反而更盛——傅红雪闻到叶开身上有淡淡的伤药气味。 

  入夜,傅红雪终于决定开口,他面色凝重,缓缓道:“叶开,你有事瞒着我。” 

  傅红雪的语气毋庸置疑,不是疑问,而是陈述语气。 

  叶开明显停顿了下,低头苦笑道:“嗯。” 

  傅红雪走到叶开身边,仔细盯了他一会儿,最后低声道:“你受伤了。” 

  叶开看着傅红雪,笑道:“一点小伤。”

  傅红雪的目光最后停留在叶开的胸膛,他沉默了,自己早该注意到的。 

  傅红雪的指尖触碰到叶开领口,隔着衣料摩挲着叶开胸口的那道伤痕,眼里满是心疼。 

  叶开握住傅红雪的手,笑着看他,吻过傅红雪的手指,然后轻轻放下,柔声道:“其实不疼的。” 

  傅红雪把叶开搂入怀中,抱的很紧,生怕失去了他。 

  半晌,傅红雪喃喃道:“叶开。” 

  “我在。” 

  “以后不要逞强。” 

  叶开轻拍着傅红雪的背,温柔的安抚道:“嗯。” 

  傅红雪抬头,对上叶开的眼眸,轻声道:“也不要瞒着我。” 


        我们一同面对。


        傅红雪虽未再开口,但有些话本就不必多说。

  叶开看着傅红雪,看着他漆黑清澈的眼睛,这个他捧在心上的人。叶开的心跳漏了一拍,霎时间内心的郁结悉数消散。叶开温柔地落下一个吻,郑重道:“我答应你。” 

  夜还很长,屋里烛火已经熄灭。 

评论(8)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