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楚杨

拖延症晚期楚杨,佛系嗑cp

【傅叶】如梦

    这是一个奇怪的脑洞。ooc是我的锅。
— — — — — — — — — — — — — — — — —
    傅红雪站在街上,一条破旧的街上。

  他虽然不明白自己是如何到这里的,却能肯定这条街自己从未来过。

  前面的胡同里隐约有争吵打斗声传来,也许是有人劫道,也许只是在打架。这些傅红雪都毫不关心,此刻他只想离开这个令人不安的地方。

  几个小孩气急败坏地从胡同里跑出来,脸上挂着淤青,疼得呲牙咧嘴。他们很快经过傅红雪身边,好像看不见这个人一样,头也不回地跑远了。

  傅红雪本不是一个爱凑热闹的人,他本来已经移开脚步,可这条胡同竟然像有魔力一般,让他想要走进去看看。

  傅红雪站在胡同口,他看见一个小孩。

  这孩子约摸七八岁,后背靠墙坐在地上,脸上同样有不少伤痕,可他看起来并不难过,反而眨着眼好奇地盯着傅红雪。

  午后的阳光照进胡同里,颇为耀眼。傅红雪恰好站在光下,让人看不清。

  小孩抬起头,笑着问道:“你是来接我的吗?”

  那笑容太过于熟悉,傅红雪想起一个人。记忆里,那人的唇角似乎永远挂着淡淡的微笑,令人捉摸不透。

  画面渐渐重合,他发现自己其实早已知道眼前的人是谁,只是他一直不能相信而已。

  “叶开。”傅红雪缓缓开口,言语之间透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

  地上小孩的眼睛忽然亮了,他开心道:“你果然是认识我的。”

  傅红雪低下头不再说话,片刻后,他终于开口道:“走吧,我带你去吃饭。”

  说完这句话,他就转身往前走,可叶开并没有跟上来,傅红雪疑惑地回头。

  叶开看着自己的腿,苦笑道:“我好像暂时站不起来了。”

  傅红雪走到叶开身边,慢慢蹲下,单手抚上叶开的膝关节。他明显感受到手边的人颤了一下,叶开却咬牙没有出声。

  傅红雪看着眼前伤痕累累还故作坚强的孩子,一瞬间,他忽然想抱抱叶开。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也许是因为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叶开,才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

  傅红雪既然已答应了带叶开吃饭,就不会丢下他不管。他一向对自己说过的话很负责。

  叶开正趴在傅红雪背上,乖巧的很。他毛绒绒的小脑袋歪了歪,乌黑蓬松的头发蹭得傅红雪脖颈发痒。

  傅红雪停下来,淡淡道:“别动。”

  “哦。”叶开不情愿的开口道。

  过了一会儿,叶开闷声道:“我本不会轻易地和陌生的人走的,这些年我遇到了不少事。”

  他不等傅红雪开口,又继续道:“可我第一眼看见你,就觉得很亲近。我们是不是见过,可我为什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叶开的声音愈来愈小,最后完全安静了。

  傅红雪刚要接话,却发现背后的人呼吸平稳,环在颈上的手力道也松了几分,竟是已经睡着了。

  傅红雪只得托住他,放慢了步子往前走。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缓缓道:“我们见过的。”

— — — — — — — — — — — — — — — — — — —

  大漠边城,无名居内。叶开一走进来,就看到了傅红雪。

  只此一眼,恍隔万年。

评论(5)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