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楚杨

拖延症晚期楚杨,佛系嗑cp

520贺文【炎尘】你也捡到过小兔叽吗(1)

       已经工作的萧炎×兔兔精化形的药尘

  今日也在OOC的边缘大鹏展翅

  规范家庭用电安全,火灾拨打火警电话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捡到小兔叽

————————————

  四月十四日,雨,宜祭祀,余事勿取。忌嫁娶。

  萧炎喜欢下雨天。

  因工作性质缘故,每逢雨天,萧炎都能舒舒服服躺在家里睡懒觉。看着窗外淅沥的小雨,萧炎心情愉悦地哼着小调,随手拨打了个电话。

  电话接通,林修崖没好气道:“你最好有什么要紧事,我现在正忙着呢!”

  萧炎惬意地靠在沙发上,语气轻松道:“测绘和数据分析还没做完?你们效率不行啊。”

  林修崖脸黑着挂掉电话,没过几秒钟铃声再次响起。

  “有话快说,我可没心思听你调侃。”

  萧炎摇晃着玻璃杯中加冰的可乐,语气真诚道:“没什么,就想告诉你躺在家里喝肥宅快乐水,真的很享受。”

  “萧!炎!”林修崖咬牙切齿地掰断了手里的铅笔,狠狠道:“幸灾乐祸是吧!下次你再去野外勘察车坏了,别找我接你!”

  听到对面挂断电话后的嘟声,萧炎笑着把手机丢在一旁,随手拆开一袋薯片吃起来,还顺便切台到萌宠频道开始云吸兔。

  萧炎喜欢兔子,尤其是小白兔。看着屏幕里乖巧毛绒绒的垂耳兔,萧炎原本灵动的眸子眯成一条缝,忍俊不禁地感叹着兔兔的可爱。

  “若是能养一只就好了……”萧炎有些惋惜道。可自己独居公寓,若真是养了恐怕也无暇照顾。

  萌宠频道详细介绍完垂耳兔后,讲起了兔粮及饲养注意事项。萧炎干脆直接躺在沙发上刷起了手机,看着首页推荐里眼花缭乱的兔粮兔窝兔玩具,他无奈吐槽道:“猜您喜欢,猜得可真准……”

  窗外雨声依旧,萧炎翻了许久手机后有些困倦。节目的主持人换了又换,萧炎早已梦会周公多时,再次醒来雨已经停了。

  饥肠辘辘的萧炎看着手机里的11个未接来电,边回电话边翻出一桶泡面,咬着叉子含糊不清道:“怎么了,林焱?”

  “你小子还知道回电话啊!赶紧出来干活了,漠狩山脉勘探,速度的。”

  萧炎把热水添好封上泡面盖,漫不经心道:“上个月不是去过了么,我先吃个饭再……”

  林焱震耳欲聋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师弟你是故意的吧!二次勘探不是早就定下来的吗,说好雨停了就出发,这都等你半个点了!”

  萧炎最终也没吃上泡面,揉着肚子搭上了考察车,一个劲的唉声叹气。

  副驾驶上,白程没好脸色道:“萧科长?真是好大的架子。”

  换做往常萧炎定要怼得白程哑口无言,二人不睦已久是地质科人尽皆知的事。可惜眼下萧炎饿的发晕,头靠在车窗上一句话都不想多说。

  林焱丢出一堆零食给身旁饿蔫了的萧炎,回道:“白程你注意言辞,怎么跟领导说话呢?”

  “他也算领导么?”白程不甘示弱冷笑着。

  主驾驶座上的柳擎皱眉道:“都少说两句。”

  车内终于安静下来,只剩下萧炎吃零食的喀嚓声,众人谁也不再多言,三小时后终于抵达了勘察地点。

  空山新雨后,漠狩山脉凉爽的环境让人倍感舒适。众人陆续下车,谁也没有注意到车后有一团白色生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入灌木丛中。

  萧炎取出电脑打算核对检查,他看着卡到花屏的页面不由得感叹道:“深山老林信号真差。”

  漠狩山脉荒无人烟,远离城市,却是块能源蕴藏丰富的宝地。一月前的初步勘探已经确定了大概开采位置,所以此番前来的工作量并不大。

  四人分工明确效率飞快。山里的温度渐渐转低,待工作结束时天色已晚,萧炎伸了个懒腰懒散道:“收工,大家辛苦了!”

  柳擎返回去发动车辆,却发现车毫无反应,他不由得面色一沉。

  林焱敲着车窗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车坏了。”柳擎叹气道。

  白程一把拽住正要上车的萧炎,咬牙切齿道:“你是不是出门前又去拉仇恨了!”

  萧炎一脸无辜:“我是那种人吗?有仇也不至于这么陷害我吧。”

  “上次出门前就是你嘲讽数据分析部来着!结果车队五辆车,只有我们车坏了!”白程愤恨道。

  柳擎眼神复杂地看了萧炎好久,终于开口道:“萧科长,你真的出门前什么都没干吗?”

  “我就早上跟林修崖打了个电话而已。”

  林焱已经能料想到电话的内容了,扶额道:“怪不得我听说林修崖摔了一个杯子,还掰断两根铅笔……”

  萧炎回想起早上的确嘲讽了数据分析部,一时有些心虚:“也不能怪我吧,他们的确没效率。”

  白程怒道:“都怪你!现在车坏了,难不成我们在山里过夜吗!”

  “你想住山洞里我没意见,我可要回去的。”萧炎翻出手机找着通讯录,头也不抬道。

  柳擎建议道:“不然打抢险电话?”

  萧炎摆手道:“我可丢不起这人,回头整个公司都知道了。”

  林焱眼睁睁看着萧炎的手机屏幕上出现三个大字——林修崖。

  哦豁,完蛋。林焱心想。

  果不其然,没打通。萧炎锲而不舍地再次打过去,五次后电话终于接通。

  林修崖不耐烦道:“又怎么了?我告诉你我很忙,嘲讽的话就免了吧。”语毕就要再次挂断。

  “等等,我们车坏了,带人过来帮个忙。”

  电话那头沉寂了几秒,就在萧炎以为通话断线的时候,对面突然爆发出茶壶水烧开般的笑声。

  林修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风水轮流转,报应来了吧!”

  “哪那么多废话,就说来不来吧。”

  “你求我啊。”

  萧炎呵呵道:“还钱。”

  林修崖笑不出来了,自己去年买车时由于手头紧张,借走萧炎一笔巨款,至今未还。

  “连本带利。”萧炎补充道。

  “那什么萧哥等我,我这就来。”林修崖挂断电话,抓起桌上的车钥匙马不停蹄赶往漠狩山脉。

  萧炎扬了扬手机,挑眉道:“搞定了。”

  林焱叹气,今天也是科长欺负数据分析部的一天呢。

  不远处的草丛里,一只通体雪白的垂耳兔好奇地探出小脑袋,偷偷听着众人谈话。

  白程认为这件事是萧炎的错,坚决不同意萧炎待在车里。

  柳擎也默不作声,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让林焱无可奈何,最终萧大科长被丢下车。

  林焱打抱不平道:“过分了啊,这事能怪萧炎吗?车坏了谁能料到,二十一世纪了相信科学行不,别整天迷信。”

  白程立即反讥道:“跟他组队就没遇上过好事,指不定是做了什么亏心事引得天罚。”

  “你闭嘴!想打架是不是,来啊!”

  “师兄。”萧炎笑着拍了拍林焱的肩膀,“下去坐会还能亲近大自然,何必跟伤残人士对线呢?”

  嗯,脑残也是一种伤残。萧炎如是想道。

  于是萧炎百般无聊地坐在灌木丛边揪叶子,引得刚刚探头的白兔立即缩回身形。

  皓月当空,晚风拂过山脉,卷来阵阵凉意。萧炎的衬衣随风作响,发丝轻舞,他干脆躺在草地上闭眼小憩。

  突如其来的大动静让灌木丛里的白兔受了惊吓,变得有些炸毛。见躺在地上的人不再动作,兔兔这才平复下来。

  “又是这群人类。”垂耳兔心有余悸地梳理着毛发:“难得出来透透气,还险些被发现。”

  兔子精药尘很快没机会吐槽了,因为原本阖眼休息的萧炎,不知何时正盯着自己看。

  药尘只觉得这人目光如炬,让人寸步难移。就这一瞬的失神,萧炎闪电般出手扼住了兔兔命运的后脖颈,将药尘拎了起来。

  药尘脑子里莫名其妙地飘过一句话: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

  并没有被揪住耳朵的小白兔心情复杂地想:人类文化的荼毒果然恐怖。

  靠在车边的林焱好奇道:“没事吧师弟,怎么突然坐起来?”

  “呵,怕不是被蛇咬了吧。”白程在车里幽幽道。

  萧炎抱着兔兔转过身来,幸福到周围冒粉红色泡泡。他听见白程的嘲讽也不生气,张扬地炫耀道:“我有兔子了!”

  药尘唯恐动用妖力会暴露身份,结果被紧紧圈在怀里动弹不得。感受到怀里小动物的挣扎,萧炎手臂的力量又增加了几分。

  “不过是被抱在怀里而已,忍一时风平浪静,等他不注意我就溜。”药尘腹诽道。

  可惜萧炎把兔兔护得死死的,谁都不给看,还煞有其事的灵魂三连:“万一你们拿走不还了怎么办,它跑了怎么办,你们弄疼它了怎么办?”

  这是什么铁汉柔情,白程已经无力吐槽,直接摇上了车窗,生怕多跟萧炎说一句话就被传染奇怪的属性。

  夜已深,林修崖来时就看见萧炎抱着膝盖蹲在灌木丛边,一副可怜弱小无助又特别能吃的模样。

  “呦,萧科长,演苦情剧呢?”

  听到林修崖的嘲讽,萧炎满不在乎道:“修你的车去。”

  “让你平时拉仇恨,遭报应了吧。”林修崖幸灾乐祸地刚要再挖苦几句,忽然瞥见萧炎怀里一团动来动去的白色毛绒绒物体。有些疑惑道:“你抱的什么啊?”

  沉默是金的柳擎终于舍得开口:“他捡了只兔子,抱着谁都不给看。”

  “好肉麻。”林修崖嫌弃道。

  萧炎把白兔高高举在林修崖面前,得意道:“我有兔兔你有吗?有吗?”

  林修崖:“你有病吧!”

  嫌弃归嫌弃,林修崖还是带工人修好了车,一行人终于得以离开荒郊野岭,重返人类文明。

  两辆车前后驶出漠狩山脉,萧炎单手搂着垂耳兔,另一只手灵活点开某宝开始下单,躺在购物车内的十几种养兔相关产品终于走上了发货之路。

  萧炎回到家后拿出小本本记下来:四月十四日,与兔兔第一天相遇,可喜可贺。

  兔子精药尘晕了一路车,在房间内晃晃悠悠站不稳,最终径直扑在木地板上,内心埋怨道:人类的交通工具太糟糕了……

  还没来得及缓缓,药尘就被一双温暖的手抱起。萧炎笑道:“洗白白吗,小兔子?”

评论(6)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