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楚杨

拖延症晚期楚杨,佛系嗑cp

没有存档的人生会反复穿越吗

  萧炎×紫妍 (友情向)

  因为没有存档而丢失了稿子,有感而发。

————————————————————

  萧族,古玉空间阵法外。

  萧炎摸着下巴,试探道:“芝麻开门?”石门毫无反应,萧炎心道:果然不对……

  “臭小子,念叨什么呢?”萧战回头,语重心长道:“如今你已过成年礼,可以参加试炼了。”

  “百年来,无人能取出陀舍古帝玉碎片,家族的希望,就寄托在你身上了。”

  萧炎笑道:“父亲放心。”

  布置结束后,萧战将族长印放入石龛,阵法开启。

  萧炎随即用灵魂力感知,忽然一阵眩晕感传来,伴着空间扭曲,萧炎的身影也瞬间消失。

  

  “呦,你醒了!” 

  萧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明明是清脆的声音,那人却故作沉稳道:“萧家后人,你来了。”

  萧炎睁眼后,放眼空间内,并没有陀舍古帝玉的踪影,只有一只太虚古龙……幼崽。

  紧绷的心放松下来,萧炎自然认得她,但前世此时,紫妍应当在迦南学院的内院才是。

  萧炎拍掉身上的灰,随口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紫妍卖关子道:“你给我讲个故事,我就告诉你。”

  萧炎开口道:“从前有个人,他一觉醒来……”

  紫妍好奇道:“醒来怎样?”

  “醒来发现,原来的朋友们,不认识他了。”

  紫妍忽然沉默了,她戳着罐子里仅剩一枚的丹药,闷闷道:“这个不好笑。”

  萧炎笑道:“小孩子不好骗了。”

  “现在说说,你是怎么进来的?”

  紫妍刚要开口,又犹豫了片刻,道:“我醒来就在这里了。”

  看着对方躲闪的目光,萧炎也不再追问,胡乱揉了揉紫妍的头发。

  搜寻了一圈后并没感知到古玉,萧炎思索道:“也许,陀舍古帝玉并不在空间内,而是交由长老保管。”

  紫妍咔咔嚼着药材,语句不清道:“不是的哦。”她随后从兜兜里翻出一枚玉片,“在这里”。

  萧炎哭笑不得,自己早该想到,紫妍的空间之力,阻断了古玉的气息。

  也许是许久没有与人说话,紫妍像是打开了话匣子,絮絮叨叨着:“对了,我在空间附近,看到了好多有意思的事情。”

  萧炎捡起地上掉落的药材,放回紫妍的药盒子,问道:“你都看见什么了?”

  紫妍托着下巴:“虽然看不太清,但你仗着飞行斗技,踩在一把剑上,忽悠别人说这叫御剑飞行。”

  萧炎松了口气,还好不是什么大事。

  “后来剑被没收了,你就踩在一把巨大的尺子上,说想试试御尺飞行。”

  紫妍话音刚落,萧炎恳求道:“小祖宗,求您别说了……”

  紫妍仔细回想道:“嗯……是玄重尺吗?”

  原本黯淡骨炎戒,突然亮了。

  萧炎心想,这果然是劫难。

  紫妍又换了一株金刚菩提果,只咬了一口,就被苦出了表情包:“你还是把它炼成丹吧,这破草我是一天也吃不下去了。”

  萧炎忽然愣住了,开口道:“我似乎没有说过自己是炼药师。”

  紫妍的瞬间动作僵住,她试图解释道:“我刚才……”

  “你怎么知道,这是玄重尺?”萧炎的目光严厉起来,一切不合理的事情,忽然又说得通了。

  紫妍小声道:“好吧我摊牌,我重生了。”

  “那你醒来就在古玉空间么?”

  紫妍支支吾吾道:“那倒不是,我追踪到你的位置后,就使用秘法过来了,但是……”

  萧炎叹气道:“落点计算错误,出不来了?”

  紫妍点点头,一把捂住了脸,真是丢龙丢到家了。

  

  良久沉默,萧炎无奈道:“把药材给我吧。”

  一团火焰从指尖窜起,萧炎没有带药鼎,便以火做鼎,添加辅料,将药材炼化成丹。

  萧炎一时半会腾不出手,对站的极远的紫妍招了招手:“过来,有件事我要告诉你。”

  紫妍将信将疑:“你不会要打我吧,我不去。”

  萧炎又抓了一把金刚菩提果炼制,头也不抬道:“是跟金刚菩提丹有关的。”

  “哦,这样啊。”紫妍蹦蹦跶跶地往近凑去。

  刚到跟前,萧炎单手就是一个脑瓜崩,毫不留情。

  紫妍气鼓鼓道:“你明明说了不生气的!”

  萧炎嘴角噙着一抹笑:“小朋友,不要太轻易相信大人。”

  

  当紫妍抱着一堆玉瓶药罐,与萧炎一同离开古玉空间时,萧家族长早已等在原地。

  萧战疑惑道:“这位小姑娘是?”

  萧炎纠结道:“她……”

  紫妍偷瞄一眼萧炎,连忙收好玉瓶,叉腰道:“我是一位会御剑飞行的仙人!”

  

评论(5)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