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楚杨

拖延症晚期楚杨,佛系嗑cp

【月敛星尘36H|11-22:00】定风波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真的很喜欢这句,莫名贴合。

  

  风闲×药尘 (友情向)——————————————————

  南涯城。

  城门下,药尘看着石匾上金灿灿的三个大字,不经有些恍惚。

  他分明记得自己死了,死在逆徒韩枫的背叛下。

  药尘回过神来,却发现指间依旧戴着那枚古朴的黑色戒指,手却似乎小了很多,斗气也仅仅停留在了斗师级别。

  作为已死过一次的人,药尘看到变成十五岁的自己,心境也没什么波澜。反倒轻轻摩挲着骨炎戒,摇头低笑道:“这质量真是,出乎意料……”

  久违地感受到了饥饿,药尘徐徐向城内走去,与热闹的街景格格不入。

  几名衣衫褴褛的小孩缠着锦衣少年,嬉笑着讨钱。锦衣少年倒也是好心气,分发了不少吃食点心,众人才肯散去。

  少年一袭青色华服,头上的白玉发簪流转着淡淡荧辉,眼带笑意看向不远处的药尘。

  “饿的话一起吃些?”

  药尘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自己。

  泛黄衣裳比方才的讨饭孩童更破烂些,一张俊脸被血与泥灰沾满,怕是丐帮见了自己,也得高呼一声帮主。

  见到老友,药尘却笑出了声,笑到眼眶都有些湿润,他叹道:“请我吃饭,难不成你认识我?”

  “不认识。”风闲从纳戒中掏出一个精美的食篮,头也不回地往城外湖边走去,“你要是不去,我只能一个人吃了。”

  药尘本模糊的记忆,忽然又清晰起来,上次实在太饿,自己好像风卷残云般吃光了。

  虽然这次也不例外。

  风闲整个人都愣住了,他第一次见有人这么吃饭。

  无奈地叹了口气,风闲起身道:“饭也吃了,就此别过,有缘相会。”

  药尘看着风闲的背影,前世的记忆潮水般涌来。此一别,不出多久,木家就要联合魂殿对风家下手了……

  自己被药族陷害已成定数,但是风闲不一样。

  苍白色的火焰将药尘身上的污渍一焚而空,药尘忽然开口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考虑带个炼药师在身边么?”

  

  

  风闲以为自己听错了。

  直到他把药尘领进了风家祖宅,炼了一鼎又一鼎的丹药,至药材匮乏停手,风闲才反应过来。

  “你……你是六品炼药师?”

  药尘将丹药装进玉瓶,随手抛给风家奇珍拍卖行的长老,淡淡点头。

  “对了,我昨日突破了。”药尘起身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笑道:“带上你家的兵力,走吧。”

  饶是一向儒雅随和的风家家主,也错愕了半晌:“药尘小友,您真的没有什么把柄落在犬子手里,被胁迫吗?”

  药尘笑道:“我只是在报恩而已。”

  众人纷纷吸了一口冷气,这哪里是一饭之恩,少主究竟给这位炼药师灌了什么迷魂汤药。

  “确实吃了不少,但也不至于……这么夸张”风闲扶额叹息。

  

  只半个时辰,木家已连灰烬都不剩。风家近乎没有伤亡。毕竟把疗伤丹药像糖豆一样嗑,普通世家也很难再找出第二家了。

  此间事了,也算是了却了一桩心愿。药尘看着北方的山林,思索道:也许,是时候了……

  药尘在庭院中负手而立,明明十五岁的年纪,却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看尽沧桑。

  一阵微风拂过,院里的银杏树沙沙作响。

  “您还是来了。”药尘朝向空无一人的墙头,悠悠开口道。

  苍老的身影渐渐浮现,来人开口道:“不错,能发现老夫,你比从前精进了不少。”

  “药览前辈请回吧,我是不会回药族的。”药尘淡淡道:“紫炎丹的方子,我会给您。”

  “老夫又不是为了这个来。”药览叹了口气,取下一枚纳戒放下,有些惋惜道:“当年的事,已经澄清,那虎炎草确实不关你事。你若愿意,药族依旧是……”

  一张丹方悠悠浮在空中,药尘摇头道:“我意已决,您请回吧。”

  熟悉的脚步声渐近,“尘哥,庆功宴已经备好了!”

  苍老的身影来得悄无声息,走得也毫无动静。

  药尘回头,正看到风闲抱着酒坛,气喘吁吁的模样。

  银杏叶悠然落下,恰好被药尘接住。他还未开口,风闲已经知道了他的意思。

  药尘站在树下,明明那么近,却好像越来越远。

  “你要走了。”风闲随手拍开酒,抛给药尘。

  药尘抬手接住酒,浅浅喝了一口道:“只是去历练而已。”

  见风闲沉默不语,药尘无奈道:“你若是有空,不妨听个故事。”

  “听故事可以。”风闲快走两步,随手搭在药尘肩上,笑道:“外出历练考虑带个保镖么?”

  

  

  

 ——————————

  多年以后。

  风闲将纳戒递给药尘,随意道:“一会星陨阁大典,快把那旧戒指扔了吧,用这个。”

      药尘却忽然笑了。

  风闲不禁有些头疼:“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笑得出来。”

  药尘笑道:“骨炎戒质量真的很好。”

  风闲毫不客气道:“废话。”

评论(3)

热度(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